123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河南城建学院来我校学习交流
2019-07-29 10:49   审核人:

7月23日上午9:00河南城建学院分管基建的周新峰副校长一行七人来我校考察教学实验楼及工程实训楼建设项目。基建处处长周培松带领全处同志给予了热情接待。

基建处同志分别就工程立项、设计、施工和过程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重点介绍了在项目设计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问题,比如建筑的使用功能在设计之初就要充分征求意见,特别是针对使用部门在使用过程的各环节如通风、排污和环境保护等进行统一规划,方便后期使用管理。其次是工程立项过程中的经验。比如在立项的时候可以把数据稍微报大一些,如面积、资金等。这方便后期如果有变动的话,可以提前留出一些更改余地。在互相介绍交流完后双方人员就设计、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仍存在的疑点进行了答疑。

最后双方人员顶着烈日实地考察我校正在建设的教学实验楼和工程实训楼。并就施工过程及其管理情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互相交流了施工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做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