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处召开金银湖校区10号学生公寓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1-06-18 16:30 涂妮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校园工程建设安全事故发生,6月17日下午,由基建处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与,对金银湖校区10号学生公寓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基建处处长周培松带队对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用水用电,安全防护设施,生活区域的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存在电缆线表皮破损,未做保护措施,配电箱摆放不合格等问题,督促施工单位马上落实整改,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

    

现场检查结束后,基建处立即组织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基建处副处长刘肖凡首先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基建处处长周培松发言,要求各参建方务必高度重视现场施工安全,做好生产安全防控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紧接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执行施工安全生产的各类标准规范,在有燃气管的地方设立警示标志,制定完善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施工单位车辆禁止进入施工区域以外的场所;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到位,生活区防疫消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认真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做好工地与校园隔离,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三是要盯紧时间节点,强调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10号学生公寓项目建设。

一直以来基建处把校园工程的安全生产放在工作首位,始终对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警觉、常抓不懈,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巡查,确保校园建设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