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2022-04-03 09:26 莫舒敏  审核人: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清明节假期基建工程安全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2022年4月2日下午,基建处处长周培松带队,深入金银湖校区工地一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检查中,基建处以“彻查安全隐患,牢筑安全防线”为目标,对在建的10号、11-12号学生公寓施工现场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周培松处长要求,项目部要列明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跟进整改情况,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项目部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消除隐患,保障安全,确保生产持续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后,周培松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是抓好疫情防控,项目上禁止人员流动,严格掌握项目人员的旅居史、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同时做好生活区消杀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项目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形成责任闭环,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使各工程项目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心,对有效防范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渡过一个平安的清明节假期提供了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