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齐心筑牢防火铜墙 携手打造平安工地——基建处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消防演练
2022-04-14 11:01 屈程阳  审核人:

为加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4月8日下午,学校金银湖校区11-12号学生公寓项目组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东西湖区安监站站长陈海建、省安全专家田安利,我校基建处、四川君羊建设集团、湖北公力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参加活动。

基建处处长周培松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演练不可或缺,只有实练才能出真效。他希望,各参建单位以本次演习为契机,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施工管理人员及班组人员的火灾防控、自护自救能力,以及不可预见的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齐心筑牢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防线。

本次演练模拟工地生活区宿舍发生火情,项目部安全员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哨声)并上报项目部,项目部安全领导小组紧急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立刻赶赴现场各司其职。紧急疏散组在接到指令后立即打开所有消防通道,各班组人员按指定线路有序疏散到预定地点并清点人数。面对清点发现一人未到场的突发状况,项目部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入现场找寻失踪人员,当发现其昏迷倒地时,对其展开紧急救援并成功救出。在全部人员撤离生活区的同时,灭火组利用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展开扑救,及时控制住火情,顺利完成此次消防演练。

整场消防演练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配合到位。田安利在观摩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消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地抓牢抓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