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报到>>正文
强基固本、抓好廉政教育与自我教育——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廉政党课
2021-09-18 14:40 涂妮  审核人:

按照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基建处全体职工的廉政意识,9月17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周培松同志为处内全体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强基固本、抓好廉政教育与自我教育”的专题廉政党课。

周培松书记首先阐述了廉政教育的目的、意义及作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他就如何抓好廉政教育与自我教育提出自己的三点建议:一要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尤其强调要加强勤政与廉政同步建设,“不勤政也是腐败”;三要处理四种关系(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确保对党忠诚。

会上他还对全处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梳理出基建工作中可能的风险点,告诫大家要从严约束自己,加强相互监督,规范运行各项管理程序。结合全处近期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提出一定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务必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最后他强调廉政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处人员要以常学常新、真学真做的态度时刻把稳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同时全处人员在工作中要有所思、所想、所悟,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不断加强业务和现代管理知识的学习,做学校的发展和基本建设的奉献者。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处人员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的丰富内涵,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尽忠职守,爱岗敬业,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