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流淌在心间的真情,温暖如春——轻工大暖心故事摘编(3)
2023-03-01 13:03 相关个人  武汉轻工大学官网 审核人:

【编者按】极其不易的2022,我们一起走过,历经风雨、几多坎坷。过往已往,但留在心间的依然是那些最质朴的同学情、师生情,还有每个你我心向阳光,相信并追逐美好未来的奋斗姿态。2022年7月至10月,党委宣传部向各单位征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暖心故事,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这些暖心故事记录着平凡岁月的感动、艰难时刻的勇毅,读来总给人以向上和美好,现逐一刊发。春天已来,希望这些流淌在心间的真情一直温暖着我们,激励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重新出发,续写我们与轻工大的精彩!

“这里很专业,打通了云面试‘最后一米’”

讲述人:李春荣,36岁,武汉轻工大学,招就处教工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面试、考研复试等大都转移至线上进行。为解决学生在宿舍面试可能存在的网络信号弱、环境干扰多、面试背景环境不够整洁等问题,招就处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密切关注学生诉求,将帮扶学生就业的努力延伸至每一处细节,先后开辟3间网络面试间,为学生进行网络面试保驾护航。

网络面试间布置温馨整洁,配置有三脚架、补光灯、背景板等硬件设备,还有流畅独立的无线网络。学生根据面试需要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服务”模块进行在线预约即可申请使用。首位预约的数计学院黄同学提前半小时来到金银湖校区网络面试间,进行面试准备和设备调试,准备充分的他在面试结束后成功拿到杭州城市大脑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的offer。他高兴地对我们说:“这里很专业,打通了云面试‘最后一米’,我们毕业生很需要一个这样安静又舒适的面试场地,在这里面试,我们能够更从容更专注。”

“孩子能进轻工大上学,我们放心”

讲述人:江凌娟,23岁,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还有半个小时现场咨询就结束了,今天是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来的家长还不少,大家打起精神,迎接‘最后的冲刺’。” 7月2日下午四点半,周老师向大家嘱咐道。就在这时,一家三口神情紧张地快步走进了招就处咨询大厅。 “您好,请问想咨询什么政策……”我话音未落,考生家长赶忙说道,“您好,志愿填报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的志愿报不进去,急死人了!” “别着急,电脑给我看看!”我一边引导考生和家长就坐,一边迅速帮助其连接网络,却发现考生自带的笔记本无论怎么操作都登录不了系统。“没事,用我们办公室的电脑”,我连忙帮其登陆“湖北省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一看时间,已经16点43分,距离系统关闭仅剩17分钟,考生还有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要填,时间紧、任务重!!!此时的考生家长也非常焦虑,不停地责怪自己没把控好时间,生怕影响孩子的求学之路。现场的老师们都帮忙安抚家长的情绪,我们助理也拿着考生的志愿草表,对照着《湖北省招生考试杂志》,快速查找院校专业组代号,指导考生逐一填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16点57分,我们协助考生顺利完成了38个院校志愿填报,逐一核对确保无误后,最终在系统关闭前成功保存并提交。

一家三口过了几分钟才缓过神来,一个劲地道谢,“非常感谢学校,让我们体会到了真正的以生为本,孩子能进轻工大上学,我们放心!”

“废旧资产断舍离,变废为宝真的香”

讲述人:周娴,36岁,武汉轻工大学,资产处教工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学期伊始,下半年全校范围的报废资产处置申报工作又开始了。资产处在深入单位实地复核阶段,发现一部分超期使用家具,比如沙发,虽已达报废年限,且原单位办公面积不支持存放,但可校内调剂给有个性化需要的单位,继续物尽其用。于是,资产处在校内发布调剂信息,通过牵线搭桥,这些超期“服役”的老沙发又找到新主人。接收沙发调剂的老师感叹:“废旧资产断舍离,变废为宝真的香!”

看到拟报废资产重新被利用,我们资产人也倍感欣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不断整合校内国有资产,用心优化业务流程,为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是我自己晒的杏干,你们尝尝!”

讲述人:何流,34岁,武汉轻工大学,审计处教工

我们审计处有个瘦瘦小小、腼腆却很爱笑的助管。她是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媛媛,出生成长在新疆阿克苏,父母早逝,生活困难。来校后,学校为其办理了学费减免,平时主要靠大姨资助,但住宿和生活费主要靠其打两份工来维持。她小小的身体,似乎藏着巨大的能量。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我们处每人每月拿出100元给媛媛作生活费,让她每周五上午来我们这里做助理,一方面,我们可以带她学习办公室事务,锻炼她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我们希望真正建立起联系,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多的是思想和精神层面的信任、关爱和引领。

新学期开学了,瘦瘦小小的媛媛提着一大袋杏干,往我们的办公桌上一捧一捧地分发,“老师,这是我自己晒的杏干,你们尝尝!”

“奋斗的夏天”

讲述人:余臣,35岁,武汉轻工大学,基建处教工

今年,学校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金银湖校区11-12号学生公寓的按期投入,关系着秋季开学各事项的谋划安排,意义重大。自项目立项以来,我深刻感受到了全处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的劲头。我们集体精心谋划、制定科学方案、明确推进步骤,在项目紧锣密鼓施工数月后,于暑期进入到收尾冲刺阶段。

面对暑期罕见持续高温,为确保工程按期投入使用,工地上经常性通宵加班作业。时间一长,工人们厌工情绪严重,我和部门同事、施工单位主要项目管理人员分别做分包负责人和带班组长的思想工作,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为他们纾困解忧,引导他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气势,有效保证了项目的工程进度。

最终,金银湖校区11-12号学生公寓项目按期投入使用了。看到学生们搬宿舍那兴奋的模样,我长舒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这个奋斗的夏天,让我终身难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