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临空校区勘察设计动员会
2023-03-02 16:20 莫舒敏  审核人:

2月28日上午,临空校区勘察设计动员会在行政楼4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沙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标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刘肖凡主持。

沙顺利在认真听取了勘察设计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新校区建设是事关学校发展的长远大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普遍关注。今天的动员会标志着该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为高质量推进临空校区建设的勘察设计工作,沙顺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诚信履约,信守合约法规。要践行契约精神,以有关法规为准绳、以合同为依据,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做到依法办事、按约履责。二是加强沟通,推进深度合作。设计方要充分调研,通过参观学校校史馆、油博馆等标志性建筑了解学校历史,挖掘文化底蕴,打造新校区建设亮点。三是科学管理,严控质量进度。要优化流程,将“串联”改“并联”,注重效率、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勘察设计工作。四是精雕细琢,打造精品亮点。要集思广益,体现大学特色,把该项目做成校园建设勘察设计的精品典范,为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临空校区初勘中标单位、湖北地矿建设勘察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将遵守勘察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文件要求,优化勘察方案,做好勘察质量管理和进度控制,保质保量完成勘察工作。规划及初步设计中标单位、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以人性化、现代化、生态化理念指导设计工作,与各方通力合作,共同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会上,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对临空校区规划设计投标方案进行了汇报。项目主创建筑师以“临空之翼,山水校园”为主题,引入“荆楚传承、粮油印记、共享智岛、自由浪漫、环境育人”的设计概念,从设计理念、文化传承、总体规划、功能分区、建筑色调、园林景观及标志性建筑等方面,阐述了设计方案。

临空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基建处负责人分别对临空校区初勘、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及初步设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校办公室、发规处、资产处、财务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