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压紧压实责任 抓细抓实工作 学校召开“一校一策”工作推进会
2023-12-05 13:27   武汉轻工大学官网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一校一策”工作,11 月30日上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一校一策”工作推进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金颂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资产处,基建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资产处(招投标中心)、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牵头负责的“一校一策”工作任务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金颂强调,推进“一校一策”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校党委研究决定将“基建领域综合治理”和“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作为学校“一校一策”重点任务上报省纪委监委,符合学校实际,顺应学校所需。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做好“一校一策”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

金颂指出,自“一校一策”工作开展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纪委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协同配合,一手抓日常业务工作,一手抓“一校一策”任务落实,确保两融合两促进,在基建领域综合治理、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予以认真研究解决,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金颂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一校一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本着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的态度,对自身问题来一次“回头看”“再审视”,做到不放过一个问题、不忽略一个问题、不漏掉一个问题。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推动解决相关领域一批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积重难返的问题、反复滋生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实现工作提档升级。要及时总结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更多制度性、机制性成果,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颂强调,要总结经验规律,不断提高“一校一策”工作水平。要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落实,坚持立足当下和着眼长远相统一,坚持各负其责和同题共答相结合,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同频共振,推动“一校一策”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职责,建立监督工作台账,督促提醒重点环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总结“一校一策”方法和经验,以强有力的监督持续推动学校管党治校体系健全完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