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报到>>正文
纠“四风”树新风 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基建处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4-01-03 10:31 莫舒敏  审核人: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安全祥和的过节氛围,12月29日下午,基建处召开“元旦”“春节”双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会上,基建处副处长张昭雪按照刘肖凡处长安排组织传达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结合会议传达的文件精神,基建处全体人员逐条进行组织学习、对照检查整改,每个同志就如何做实基建岗位工作做了交流与表态。

基建处副处长张昭雪总结强调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思想“总开关”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尤其是在关键时间节点要有高度的政治警觉。要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政治上做,把“节点”当考点,从严要求自己、管束自己。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牢记于心,做到不越规、不踩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觉摒弃各种不良习气,主动戴好廉洁自律“紧箍咒”。要严明纪律作风,做好廉洁“干净人”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行为,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要严守生活纪律,“两节”期间严格约束自己,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脱俗于陈规陋习,远离低俗不堪,崇尚廉洁文明过节。要树牢安全思想,拧紧安全“责任阀”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组织开展节前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用水、用电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排查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管理人员外出报备等制度,遇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严禁在值班值守中擅离值守、脱岗、空岗、漏岗、酒后上岗、醉岗或值班电话不畅通,为过好“两节”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


关闭窗口